close

(本文有一半的方法來自 Ben Lang的文章,請點我 )

很多人買了許多steam的遊戲來玩,但不曉得其實只要再買個3D眼鏡,就可以把steam裡的遊戲變成VR遊戲了.

先直接看成果   youtube影片 <==(影片中玩家頭擺動時,遊戲視角也跟著動喔)

文章最後面 4.4 會用 上古卷軸 skyrim 來示範如何變成 VR 版上古捲軸

我買的東西只有2樣,共399元.

1. 3d眼鏡,我在光南買的 99元

undefined

2. 頭部追蹤系統299元. 其實就是三軸加速感應的小鍵盤飛鼠組.可以去amazon搜尋 gyrosocip mouse,或淘寶露天找飛鼠 3軸 

買回來後將這個搖控器對著正前面,用繩子綁在耳機上面

undefined

 

為了讓大家快速上手,以下將分3個簡易指南,只要照裡面的步驟作,就可以很簡單的將遊戲變成VR虛擬實境了,第4個指南是進階DIY版

如果你還沒有使用過3D眼鏡的人,可以先試試指南1,體驗一下什麼是VR GAME.

 

[指南1] VR Game 超新手 99元搞定

1.1.去買 VR眼鏡, 我是在光南買的99元VR BOX眼鏡.(稍微有點重),你也可去買google cardboard.或其它VR 眼鏡

1.2.下載mineforge APP.  (Android版請點我)( IOS版請點我)

1.3. 將手機放進99元的 VR眼鏡裡,執行 mineforge. 就可體驗到 VR遊戲 (有頭部追蹤系統)

完成!!,可以享受VR的樂趣了

如果怕steam設定麻煩,當然你也可以買手機上的 VR app來玩

 

[指南2] Steam 遊戲變VR 99元版

2.1.去買 VR眼鏡, 可以去買google cardboard,或是像我在光南買的99元VR BOX眼鏡.(稍微有點重)

2.2. 將遊戲畫面分割成左右, (裝上 reshader.me 的 super depth 3d模組. (請勿上網玩),詳細設定步驟在文章最下面.4.4小節)

2.3.電腦及手機裝上Teamviewer,讓手機連到電腦顯示電腦畫面.(如果覺得太lag,文後4.3有更好的顯示方法)

2.4.將手機放進99元的 VR眼鏡裡,執行 steam遊戲即可.

註: reshade.me的steam遊戲支援列表 (請點我)

完成!!,可以享受VR的樂趣了

 

[指南3] Steam 遊戲變VR,含頭部擺動追蹤 399元版

3.1.去買 VR眼鏡, 可以去買google cardboard,或是像我在光南買的99元VR BOX眼鏡.(稍微有點重)

3.2. 將遊戲畫面分割成左右, (裝上 reshader.me 的 super depth 3d模組. (請勿上網玩),詳細設定步驟在文章最下面.4.4小節)

3.3. 買三軸加速感應的小鍵盤飛鼠組(不到300元),將它固定在耳機上(因為VR眼鏡太重了,所以放在耳機上面

3.4.電腦裝上Either mouse軟體,用來調整頭部擺動的靈敏度. (調整方法:頭左轉90度後,看遊戲畫面有沒有跟著轉90度,沒有的話再調Either敏感度)

3.5.電腦及手機裝上Teamviewer,讓手機連到電腦顯示電腦畫面.(如果覺得太lag,文後4.3有更好的顯示方法)

3.6.將手機放進99元的 VR眼鏡裡,執行 steam遊戲即可.

完成!!,可以享受VR的樂趣了

 

[指南4] 進階DIY

4.1 搭配無線搖桿,例如xbox搖桿,會有更好的體驗

4.2  畫面分割成左右的方法 SBS 3d (side by side) 

前面指南2及指南3的第2個步驟.將畫面變成 SDS 3d(side by side),有以下幾種方法

4.2.1. 上面提到的使用.reshade.me以外(這竟然有支援emulator..).

4.2.2. 買 3d driver , Tridef 3D (遊戲列表請點我) 或 VorpX (遊戲列表請點我)

4.3 指南2.3及3.5. 手機同步到電腦畫面,除了用teamviewer外, IOS可以買 Duet Display, Andriod可以買  iDisplay and AirDisplay.   來試試.效能可能比較好.應該比較不會lag,我也還沒試過

4.4 reshader.me 的 super depth 3d模組 的裝法

4.4.1 下載 reshade.me (請點我),並執行它, 點選 Select game,再去選到 C:\Program Files (x86)\Steam\SteamApps\common\Skyrim\TSEV.exe

undefined

4.4.2 到此網站的遊戲列表(請點我), 查詢skyrim支援的類型,skyrim是支援direct9,所以點左邊的direct9

undefined

選否.

undefined

4.4.3 下載 super depth3d fx (請點我),將它復製到 skyrim資料夾

undefined

4.4.4 執行 skyrim 主程式 TSEV.exe 後 左上角應該會出現圖上的字  shift+f2.

undefined

4.4.5 按下shift +f2後,會跳出選單,點下面continue,再點右上的+號,隨便打個名稱例如skyrim,在下面的search打上,  3d 就會出現 depth3d選項

undefined

4.4.6 勾選它,畫面就會出現左右分割, 代表你成功了. 全部設定完成. 可以手機開teamview連到電腦畫面了

undefined


因為你把遊戲畫面變成左右分割了 所以戴上vr眼鏡,你就會看到3D畫面,
而且頭部擺動,視角也會跟著動了

簡單而言,就是你如果把STEAM的遊戲畫面,變成左右分割SBS 3D模式
戴上vr眼鏡,就可享受vr了
然後頭部轉動,遊戲視角要怎麼跟著轉呢? 秘密就在那隻3軸滑鼠,
它會控制滑鼠游標,所以頭跟著擺動時,頭上的3軸搖控器也跟著帶動滑鼠
移動視角啦

 

undefined

很重要的一點是,當遊戲開始時,記得按下頭頂的搖控器的滑鼠模式按扭,控制滑鼠指標.(我不曉得別款遙控器要不要)

電腦及手機裝上Teamviewer,讓手機連到電腦顯示電腦畫面.

(如果覺得太lag, ,除了用teamviewer外, IOS可以買 Duet Display,

Andriod可以買  iDisplay and AirDisplay  來試試.效能可能比較好

.應該比較不會lag,我也還沒試過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遊戲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